腰部拉伸的方式有哪些 这样做会有什么样的效果

2018/5/17 20:39:12 作者:R-chenji… 来源:伊秀美体网
腰部的运动可以一定程度上伸展你的身躯,让你的身体更加舒适的保持各种姿势,然后拉伸腰部的时候一定要全方位拉伸,这样的效果才会更好。下面就来说一说吧。

来源:图虫作者:79052850239520169

现在很多的白领人士都会长久坐在办公桌前,有时候忙起来一天都没能站起来几次,浑浑噩噩一天又过去了。但其实这样对身体肌肉也是非常不好的,而且很容易就会长赘肉。有些人会通过做腰部拉伸的方式来让自己的肌肉得以放松,这样既能够放松自己的腰部肌肉,又能够锻炼自己的腰椎,所以下面就来分享一下怎样来对腰部进行拉伸锻炼吧。

一、水平站立拉伸腰部

这个方法非常的简单,很多的中小学生广播体操都有这套的动作,所以做起来并不难。首先要站直,然后一直手插在腰部,另一只手则侧身举弯腰,交替双手来尝试,每个方向都多做几次就可以了。这样中能够放松腰部肌肉,对于一些青少年来说也是有助于长个子的,特别是早上起来做,效果会更加好,而且老少皆宜。

二、采用瑜伽球对腰部进行拉伸

这个方法也是非常简单的,但是对于一些老年人则不太适合了,对腰椎可能会有一定的负担。首先是平躺在瑜伽球上面,双手往后拉伸越过瑜伽球支撑在地板上,多次做拉伸动作能够有效锻炼腹部和腰背部的肌肉,每次都保持个一分钟左右,多做几次就可以了。不过这种锻炼方式会有硬件条件,也不必要说为了拉伸腰部特地去买一个瑜伽球。

其实拉伸腰部的动作有很多种,引体向上也是其中的一种,想要哪一种方法还是要看个人习惯,选择自己适合的就好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