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瑜伽怎么拉长脖子  2个建议为你塑造一个天鹅颈

2017/12/11 10:31:12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美体网
对于经常做在电脑前的上班族来说,长时间对着电脑,导致不少人的脖子都变得僵硬,发酸,甚至是出现下垂的现象。所以,下面给大家介绍几个养生瑜伽锻炼法。

来源:站酷作者:Panom

因为朝九晚五的上班时间,大多数的都市上班族除了晚上可以休息以外,平常都是对着电脑的,久而久之,身体就会处在一个亚健康的状态,如脖子酸痛、脖子下垂、腰部僵硬、肩周乏力等多种不良现象。严重的影响到身体的健康。因此,特别建议上班族可以利用工作闲暇的时间做一些养生瑜伽运动,帮你活动筋骨,矫正脖子,塑造一个唯美的天鹅颈。

来源:站酷作者:Voyagerix

1、瑜伽抬头伸展法

动作要领:在地面上铺上一张瑜伽垫或者厚毛毯,让身体半跪在瑜伽垫上面。如果有瑜伽球的,可以借助瑜伽球柔软作用,让后腿部向后伸展,顺便停靠在瑜伽球上,随后将前腿膝盖贴近地面,伸直腰部,双手支撑在地面,将重心放在小腿上,慢慢抬起头,眼睛直射前方。这个运动除了可以锻炼运动者的平衡力以及集中力以外,还能拉长脖子,缓解下垂感。

来源:站酷作者:lkoimages

2、望月式瑜伽锻炼法

身体平趴在瑜伽垫上,接着伸直手臂,让重心都手掌上,挺直腰部,腿部保持平躺的姿势。注意要调整好自己的呼吸状态,尽量让自己的心率平缓,不可操之过急。锻炼瑜伽讲究的就是心平气和,这样运动的效果才会显得事半功倍。拉伸自己的脖子,想象自己是在望月一样。

保持1分钟或者2分钟左右,可以帮你加强脖子的弹性和柔韧性,活动骨骼。同时这个运动法还可以改善上班族经常腰酸背痛的毛病,可以有效减少晚年出现颈椎病,肩周炎以及关节炎的现象。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