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减肥三餐食谱 选择这样吃让你越来越苗条

2018/5/15 11:17:12 作者:YUl-xieq… 来源:伊秀美体网
其实吃也是一门很大的学问,不仅需要保证我们的味蕾享受,还需要保证每天吃进去的食物是营养的,而对于减肥的人来说热量还不能太高,那么你知道一日三餐怎么吃才好吗?

1、要学会正确的吃

虽然说我们每一天都在吃不同的东西,并且我们很荣幸的生活在一个拥有众多美食的地区,各种各样的口味以及多种选择,甚至我们有时候会因为有太多的选择而纠结不知道吃什么好。

但是大家是否关心过,我们每天吃的东西是否是有营养的,是否可以为自己的身体提供足够的营养,而对于减肥的人来说不仅需要保证营养还要低热量,如果你想要拥有好身材就必须要选择一日三餐搭配得当。

我们不仅每一顿饭都需要按时吃,同时每一餐饮食营养还需要全面,如果你对于怎么搭配还不是很熟悉,就让专业的人士来为你解答。

2、早餐要丰盛

这是每一个人吃的第一顿饭,对于大家的身体来说非常的关键,尽量补充多种营养。早餐的选择余地有很多,近些年,虽然说西式的早餐已经成为了很多人选择的对象,但也有人依旧习惯了中式的食物。

对于喜欢中式早餐的人来说,可以给自己准备一碗杂粮粥,很多杂粮里面都含有多种对身体有利的微量元素,口味清淡适宜的养生粥对于肠胃也是有好处。然后搭配粗粮,因为粗粮里含有较多的植物纤维,补充碳水化合物可以选择面点类。

如果是喜欢西式的早餐,可以选择牛奶或者是鸡蛋为自己的身体提供蛋白质,补充能量可以选择面包之类的食物,有些女生想要瘦身,那么你可以选择全麦类的面包。搭配一些蔬菜沙拉是可以为你的身体补充维生素的。

3、中餐要吃一些主食

主食是每一个人必须要吃的,除了人们常吃的米饭或者是面条之类的食物,你还可以选择一些杂粮米饭。菜品的选择不要太单一,也不要挑食,尽量丰盛一点,还有很多人都喜欢一些重口味的食物,偶尔的吃一次没有多大问题,但是日常饮食口味清淡更加的健康。

可以吃一些肉类的食物,鱼肉和鸡肉很不错,蛋白质含量高,清炒的绿色蔬菜一定不可少,建议大家好多吃一些豆制品,比如说白豆腐这一类的,煲汤或者是热炒都是可以的。

4、晚餐清淡易消化就好

这顿餐大家不要吃的太饱,也尽量不要选择一些不容易消化且油腻的食物,这样很容易长胖,并且从健康的角度来说,晚上是要少吃的。你可以给自己做一份少油的蔬菜汤喝,蔬菜的种类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青菜、番茄、蘑菇类做成汤都可以的。晚上也是可以吃肉类的,只要不选择很油腻的就行,白灼虾这一类的食物是可以的。

到了夏季,天气炎热,很多人都会因为天气的原因而没有胃口,那么你可以吃一些爽口的凉菜或者是炒青菜。像木耳凉拌不仅爽口,而且木耳对于大家的健康非常的有好处,其实还有很多凉菜的种类,具体的选择和制作就是要看你自己的喜好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