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绳慢跑哪个更伤膝盖 有哪些注意事项

2018/5/7 11:17:12 作者:M8-duanq… 来源:伊秀美体网
在我们的印象里,似乎跳绳和慢跑需要借助膝盖的力量,稍有不慎还会对膝盖造成损伤,那么 ,哪个运动更伤膝盖,更有利于减肥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地介绍一下。

一、慢跑更伤膝盖。

对于跳绳和慢跑两类运动,人们肯定都会认为跳绳会更伤膝盖。但其实不然,相比跳绳,真正更伤害膝盖的是慢跑。站在专业的角度看,跳绳这项运动需要一定的均匀节奏,而且主要靠脚尖、腰部、大腿、手腕的力量,同时在弹跳时脚与地面的垂直距离并不高,因此比较省力,对膝盖的损伤并不大。而慢跑直接需要膝盖承力,容易损伤。

二、膝盖受伤的原因。

虽说跳绳不易损伤膝盖,但是也时有跳绳伤害膝盖的情况发生,发生这种情况,主要原因有两点:第一,姿势不当,弹跳高度过高,用力过猛。第二,时间过长。而慢跑虽说易伤膝盖,但只要科学操作,也是可以保护好膝盖的。所以,让膝盖受伤的原因与跳绳类似,而且更多的是因为姿势不正确,频率没有把控好。

三、跳绳、跑步的正确姿势。

任何运动要想达到预期的效果,又不损伤肌肉与关节,都应该学习正确的姿势,并养成固定的习惯。跳绳的正确姿势如右图所示,双脚并拢,膝盖微曲,两肩两手齐平,跳绳高度应该刚好是两手到脚的高度。而跑步则需要保持均匀的节奏,两步一呼吸,两臂交叉前后甩动,跑步时前脚掌先落地。

这两类运动都具有不错的减肥功效,而且操作起来简便。不过要保证科学的运动姿势,才能大有裨益。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