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烈运动头疼怎么办 知道这些点非常重要

2018/4/27 14:47:12 作者:M61-liny… 来源:伊秀美体网
头痛(headache) 是临床常见的症状,通常将局限于头颅上半部,包括眉弓、耳轮上缘和枕外隆突连线以上部位的疼痛统称头痛。如果运动后头疼应该怎么办呢?

来源:图虫作者:264114375379648581

一、剧烈运动后头疼的原因

如果有些朋友们在做完一些比较有剧烈性的运动后会觉得头比较疼的话,很大的原因就是自己在运动后就马上进行休息。就像我们在跑完步后,也不能进行马上坐下一样的道理,所以这一点可能是引起头疼的很大原因。

另外一方面的话,如果一些本身就患有慢性鼻炎疾病或者是贫血症、低血糖的话,因为剧烈运动消化的能量比较大,所以身体体能供应不足,这也是引起头疼的其中一个原因。

或者,另外的一个原因就是自己平时没有运动的习惯,突然进行运动也会出现头疼的情况。

来源:图虫作者:261871096781078568

二、运动后头疼应该多补充水分

运动也是需要消耗我们身体体内许多水分的,所以如果头疼的话,首先我们需要做的就是进行一些水分的补充工作。

来源:图虫作者:57463552872680538

三、多吃一些维生素比较多的水果蔬菜

运动头痛,其实也是间接反映了我们的身体素质并不是很好,所以,我们也需要通过在日常生活的饮食习惯来进行一个很好的调节。例如我们可以吃一些维生素和纤维素比较丰富的蔬菜水果,这样子我们的体质也能得到一个很好的增强作用。

四、多吃蛋白质丰富的食物

另外,我们多吃一些蛋白质丰富的鱼类和五谷杂粮食品在一定程度上对于增强我们的体魄也是有非常好的功效的。以上说的这些点希望大家都可以进行大胆尝试一下。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