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烈运动后胃痛如何缓解 怎样防止这种状况发生

2018/4/20 10:59:12 作者:M8-zhaol… 来源:伊秀美体网
剧烈运动以后,正常人只是会觉得心跳加速,喘不上气,或是汗流浃背。但有的人却会出现这样的情况:胃痛。有时候甚至还伴随着恶心想吐的症状。那么剧烈运动后胃痛如何缓解?

来源:图虫作者:134959305675767838

喜欢运动是一件好事情,但有时运动以后身体出现问题,却会给人带来很多苦恼。有时候,一些人会在剧烈运动之后感到胃部发疼,冷汗直冒。这是怎么回事?又该如何缓解?

如果出现类似情况,不妨试一试下面这些方法:

第一、按摩

如果胃部只是有一点疼,那么就不用太担心。这很可能是你的身体还不适应这种运动强度,从而引起了胃部的不良反应。这时候你只需要找一个安静地地方坐下来,喝一点温水(注意不要太多),然后轻轻按摩你的胃,直到疼痛消失即可。

来源:图虫作者:56686473029757201

第二、吃止痛药

如果你感觉十分疼痛,无论如何都不能缓解,就可以尝试吃一点止痛药。

第三、及时就医

正常人剧烈运动之后是不会有胃痛现象的,你会痛就说明你的胃部可能有问题,这时候要及时去医院检查。多听听医生的建议,做个胃镜。

来源:未设置作者:261180320010993750

那么应该如何防止这类情况出现?

第一、做好热身工作

在进行强度较大的锻炼之前,一定要先热身,做好准备工作。这样一来,当你在运动的时候,身体也会很快跟上节奏,不会出现什么不适。

第二改善日常生活习惯

1、平常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少吃凉的以及生冷食物,尽量少吃零食,养成吃早饭的习惯。

2、戒烟戒酒。

3、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千万不要熬夜。

大家一定要好好保护自己的身体健康!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