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干荷叶可以直接泡水喝吗 三大原因告诉你

2018/4/15 22:51:12 作者:U7-zhe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我们都知道干荷叶是对我们非常有益的食材,它有很多我们所不了解的作用。如,减肥、降血压、降血脂以及减肥的作用。那么干荷叶可以直接用来泡水喝吗?

一、干荷叶是什么?

干荷叶,顾名思义,就是晾干的荷叶。

二、干荷叶的制作的方法:

1、在荷花开放的时节,也就是6~7月份的时候,采摘一些新鲜的荷叶。

2、应该选择一些叶子比较大、纹理比较整洁、颜色比较绿的荷叶子,把叶柄处理掉,然后晒到七成干左右,再把它放到比较阴凉的地方晾干。

3、把晾干的荷叶,采用一些纤维素酶浸泡,再加入稀盐酸浸泡,最后经过超声波处理,再用氯仿萃取出来的,就是干荷叶了。

二、、干荷叶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

1、干荷叶具有降低血压的作用,特别是适合中老年人食用,可以起到预防和治疗高血压的作用。

2、干荷叶具有降低血脂、降低胆固醇的作用与功效,特别适合那些肥胖的人食用,可以使他们能够迅速瘦下来。

3、干荷叶具有通肠便秘、利水消肿的作用,尤其是适当长期便秘的人食用。

4、干荷叶具有清热解毒、健脾养胃等作用,比较适合于经常上火的人食用。

三、干荷叶可以直接泡水喝吗?

根据研究表明,干荷叶是可以直接泡水喝的,其理由如下:

1、荷叶有促进肠胃蠕动的作用,可以有利于减肥,干荷叶泡水喝的第一泡的效果是最佳的。

2、比较合理配合食疗是可以的,干荷叶泡水喝是可以减肥的,而且没有什么副作用。

3、干荷叶是可以直接泡水喝的,因为它含有很多的生物碱,能够加快脂肪的分解,有一定的减肥作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