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男生肺活量是多少 这样做可以增强体质

2018/4/9 13:01: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体网
肺活量与人体呼吸关系十分密切,肺活量越大就意味着你的身体越健康,因为它的测量方法较为简单,所以成了健康检查的常用指标,经常做扩胸和甩手臂等动作能增加肺活量。

男性的肺活量一般都会比女性高,成年人的肺活量更比小孩高,身体健康的人肺活量也更高。那么男生的肺活量多少正常?

一、男生肺活量

健康的成年男子,肺活量大约是3500毫升,而肺活量越大身体也越健康。

二、怎样做可以增强肺活量

1.跑步

锻炼肺活量要注重跑步的持续性、呼吸的协调性,跑步的距离不要太远,强度也不需要很大,但是要坚持每天锻炼。

2.扩胸运动

做扩胸运动也是可以锻炼肺活量的。这个运动能预防肺活量下降,每次可以做50个,早晚两次做,慢慢肺活量会显著提升。

3.游泳

大家都知道,游泳的时候是要都水面换气的,在水中要闭气,这样进行呼吸可以有效提高肺活量。人的胸部在水中承受的压力很大,再加上冷水的刺激,你会觉得呼吸很不顺畅,每次要进行深呼吸才可以吸入足量的氧气,游泳是锻炼肺活量的有效方法。

来源:图虫作者:-

4.跳绳

这种运动所有年龄段的人都可以进行。对心肺系统及其他器官的锻炼很有帮助。跳绳的时候要注意调整呼吸,保持呼吸顺畅才可以锻炼肺活量。

5.骑行

这个方法也是可以锻炼肺活量的,骑行的时候下肢血液供给更多,心率的变化和运动的速度紧密相连。经常骑行可以增强心脏功能,增加肺活量。

其实,一般的有氧运动都是可以锻炼肺活量的,只要大家经常运动,肺活量都不会太差。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