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骑行一小时多少公里合适 超全的运动攻略展示

2018/4/9 10:15: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体网
骑行是一种健康自然的运动旅游方式 ,既能充分享受旅行过程之美,还能够起到减肥瘦身的作用。那么骑行的速度多少比较合适呢?在骑行的过程中需要注意一些什么呢?

来源:站酷

一、骑行一小时多少公里合适?

骑行的时候,速度是非常重要的,一般人每小时骑行20公里到25公里比较合适,如果骑得太快,身体很快就会感到疲劳,太慢又很难达到锻炼效果。

刚刚开始进行骑行运动的新手,不要追求速度,可以降低到每小时15公里,这样比较安全,因为对这个过程不是很熟悉,早期阶段需要让自己适应这个过程,等到适应了之后,可以根据状况来调整速度。

来源:站酷

二、骑行的注意事项

1.准备工作要做好

每次骑行之前,都要检查清楚自行车,保证车子是安全的,比如刹车和轮胎就非常重要。骑车时记得戴防护装备,安全帽和护膝是不可以缺少的。水或运动饮料也是要准备好的,可以及时补充水分。

2.热身不可少

骑行前的热身运动也是很重要的,腿部和背部肌肉要进行拉伸,这样骑车的时候才不会受伤,骑行的过程要保留体力,因为我们还要骑车原路返回,要保证自己有力气回来。

3.注意安全

如果是在山中或者坡地骑行,会有很多杂草或荆棘,地上也凹凸不平,这样的场地骑行是有风险的,有时还会发生一些灾难,所以为了安全着想,在不平整的路上骑行要降低速度。记住骑行是一个渐进的过程,不是骑自行车比赛,不要过于追求速度。

大家要记住,无论做什么运动,首先要保障自己的安全,这样进行运动才有意义。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