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肺活量怎么算 为你详细解析身体健康指标

2018/4/4 14:25:12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美体网
对于肺活量这个身体体质指标,一般除了测量脉搏之外,还可以利用自己的身高和年龄的数据来间接算出来。但是切记平时肺活量比较低的人,一定要坚持跑步。

来源:图虫作者:-

所谓肺活量指标,其实就是指在不限定的时长内,人体一次性吸入空气之后,尽自己的能力所呼出的气体量。所得出的数据就代表了我们身体肺部一次机能生理性活动量。

这也是反映我们是否处于正常发育水平上的一向重要标准。你会发现无论是在小学还是大学,都是学生们必须测量的一个体质健康项目。利用年龄和身高的相乘就可以算出来。但是有些人测出来的结果总是低于正常的水平,该怎么办呢?

来源:图虫作者:-

一、正常人的肺活量是多少?

正常情况下,一个正常男性一般保持在3500-4000毫升这个范围之内。女性朋友则相对会维持在2500-3500毫升之间。但是如果是经常健身运动的人群,因为长期锻炼的原因甚至可以达到5000毫升以上。

需要注意的是,我们人体的肺部功能活力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慢慢变弱。因此,中老年人相对于青少年来说肺活量指数会比较低。这些都是属于正常现象。

来源:站酷作者:Maridav

二、如何提高自己的肺活量?

跑步可以说是一项非常简单又方便高效的锻炼方法。无论你是上班族还是学生党,无论在家还是在户外都可以进行。其中以变速跑项目的作用更为高效。建议大家可以进行100米的快跑,然后再匀速慢跑回来。如此反反复复进行,大概每两公里为一组,一天至少做三组即可。

为了避免超出自己的身体负荷,并不是要求大家在跑得时候单方面追求速度,而是要尽量拉大自己的步伐,量力而行。刚开始锻炼的时候可能会出现肌肉酸痛的问题,这种现象在一个星期之内就可以慢慢恢复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