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剧烈运动注意事项 这些都不要做

2018/4/2 17:03:12 作者:U7-liyin… 来源:伊秀美体网
现在越来越多人注重身体素质的培养,所以有不少人都纷纷加入了运动的行列,也掀起了一股全民运动的风潮。虽然运动对身体有不少的好处,但做运动还是有不少需要注意的事项。

来源:图虫作者:-

很多人都喜欢做运动,可对运动的注意事项并没有太多的关注。因此不少人在运动后都会有身体不适的现象。那么,做剧烈运动都应该注意些什么呢?接下来,小编就给你们普及一下吧。

来源:图虫作者:57419881645215994

首先,做剧烈运动之前也要注意不少事项。

1、注意不要空腹。

在做运动之前一定记住不要空腹,怎么也要吃点东西垫垫肚子。如果空腹时,还进行长时间的锻炼,体内的能量就会被大量的消耗掉,这样的话,可能会导致的身体消化功能混乱。空腹运动对身体是没有好处的。在运动之前食用适量食物还可以增强运动的效果。所以要适量地进食之后再开始活动。

来源:图虫作者:79053305506067792

2、饭后不要立刻运动。

空腹和饱腹时都不是适宜运动的好时机。饭后,一般人体的大量血液都会流向消化系统。如果这时候进行运动,为了保证肌肉正常的工作,血液就会向运动器官流动,很容易导致消化系统供血不足,从而影响肠胃消化,甚至可能会导致胃痛、消化不良、胃溃疡等疾病。所以,建议在饭后大概30分钟之后,再进行运动。

3、记得热身。

运动前要进行适当的热身活动,将身体放开,以免被突如其来的运动给肌肉造成拉伤。

来源:图虫作者:-

准备好了之后,就可以开始进行运动了。不过在运动过程中也要注意保护自己,以防突发情况造成损伤。而运动锻炼之后,则需要注意这些。

1、不要立即蹲下休息。

剧烈运动会让人心跳加速,如果运动之后立即蹲下休息,可能会造成血压迅速下降,从而导致脑部暂时性缺血,头晕眼花,严重的甚至会产生休克昏倒的症状。所以,剧烈运动过后,不要立即休息,而是要做一些放松肌肉的动作,等到呼吸平稳和心跳基本正常之后再休息。

2、不要马上洗澡。

很多人运动之后汗如雨下,这时候就很想洗澡,可是剧烈运动后汗孔会扩大,以方便散热。而这时候洗冷水澡就有可能会导致人体抵抗力降低,就容易生病。而洗热水澡也可能会导致身体供血不足,产生头昏眼花,甚至虚脱休克的症状。所以,剧烈运动后尽量不要立即洗澡,休息一会之后再用温水洗浴。

来源:图虫作者:-

3、运动结束之后做放松运动。

做完剧烈运动之后可以做一些简单的动作放松一下肌肉,这样第二天肌肉就不会有很强的酸痛感,运动的效果会更好。

4、不要马上喝冷饮。

剧烈运动后,人就很容易感觉口干舌燥,所以有不少人运动后会猛灌凉水或冰冻饮料。可这样一方面会加重胃肠负担。另外,还会削弱胃液的杀菌作用,从而阻碍食物消化。并且暴饮凉水和冻饮会影响到体温散热,一不注意就可能引起感冒、腹痛等疾病。

来源:站酷作者:Undrey

在做运动前一定要做好相关的准备,而运动后也要注意之后的缓解措施。所以,这些需要知道的注意事项你都知道有什么了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