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了解跑步呼吸技巧 轻轻松松不岔气

2018/4/1 20:35:12 作者:Ma-guoze… 来源:伊秀美体网
跑步时,经常会出现呼吸急促的情况导致没有耐力坚持跑完全程?在跑完步后,经常会觉得上气不接下气?有没有哪些跑步呼吸的技巧可以帮助改善这些现象呢?

来源:站酷

大家都知道,在跑步的时候人体需要大量的氧气。使用好的呼吸方法和好的呼吸技巧可以帮助大家在跑步的时候更好的获得身体所需要的氧气,从而提高跑步的速度和持久度。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些跑步时呼吸的小技巧,更好的享受跑步的带来的乐趣吧!

来源:图虫作者:134959305675767838

一、采用腹式呼吸方式

呼吸方式一般分为两种,一是胸式呼吸,二是腹式呼吸。胸式呼吸是大多数人日常生活中的呼吸方式。在跑步的时候,建议大家采用腹式呼吸的方式,这样可以让大家在跑步的时候更加轻松。

所谓的腹式呼吸,就是用横膈膜来呼吸。最简单易懂的操作方法就是“用肚子来呼吸”,在吸气的时候鼓起肚皮,感觉像一颗充满气的气球;而在呼气的时候,将肚皮往内缩,就像给气球慢慢的放气一样。

二、呼吸频率

跑步的时候,掌握呼吸的频率也很重要。如果跑步时呼吸的没有章法,很不规律,很容易出现呼吸混乱、岔气的现象。在长跑时,可以跑四步吸气一次,再跑四步呼气一次,以此类推。而在短跑的时候,则适合每隔两步吸气或者呼气一次。掌握这种呼吸节奏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跑步,不容易出现岔气的现象。

来源:图虫作者:-

三、用口鼻共同呼吸

跑步的时候,需要大量的氧气。用口鼻同时呼吸的话,可以帮助我们吸入更多的氧气,呼出更多的二氧化碳。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