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怎样拉伸斜方肌 简单又有效的方法在这里

2018/2/23 18:37:12 作者:YUl-xian… 来源:伊秀美体网
很多朋友对斜方肌的了解不是很多,但其实这一块肌肉对人整体的形象和气质起着很重要的作用。所以怎么拉伸斜方肌有效就是个很迫切的问题,这篇文章将会为大家答疑解惑。

来源:站酷

可能对大部分朋友来说,对斜方肌的认识都很模糊,它其实指的是肩膀和脖子相连处的肌肉群。一般专业的健身教练们会对这块肌肉的练习很看重,因为它决定着你是否能拥有优美的肩膀和脖子曲线。接下来,我们就会为大家介绍几个拉伸斜方肌的动作。

来源:图虫作者:-

一、引体向上

作为一个力量型的动作,引体向上考验的不仅是身体的爆发力,更能锻炼整个肩膀和手臂的肌肉力量。其中,斜方肌作为发力区,自然也能得到很好的拉伸和锻炼。

来源:站酷

二、哑铃推举

无论是健身大佬还是运动新手,哑铃都是一个十分简单实用的小工具。而且哑铃携带方便,占地面积小,几个动作就能锻炼到手臂、胸部、肩部等部位,利用率很高。其中一个简单的哑铃推举动作就能带动肩部、手臂部位的肌肉进行拉伸,特别是两个部位连接处的斜方肌。

来源:站酷作者:astarot

三、俯卧撑式哑铃滑动

这个动作的难度系数是比较高的,对于大多数健身刚入门的朋友们来说有点困难,但是效果却很不错。这个动作的精髓在于通过哑铃向两边的滑动来挤压肩部肌肉,使斜方肌得到充分的拉伸。

来源:图虫作者:-

四、简易坐前屈

大家都知道锻炼很重要,但之后的肌肉放松更重要,特别是像斜方肌这种容易粗大的肌肉群更应该在锻炼之后好好放松一下。不需要什么繁杂的动作,一个简易坐前屈就能让过于紧张的斜方肌得到充分的拉伸和放松,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