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午饭后多久运动 层次分析有效果

2018/3/28 18:57:13 作者:M21-weiw… 来源:伊秀美体网
运动是维持身体健康的重要方式之一,经常进行运动的人,看上去会显得强壮、身材会趋于完美比例。但是随着城市化的发展,运动已经很难实现了。午饭后多久可以进行运动呢?

健康的身体需要有效的运动、合理的饮食与良好的生活方式共同维护,三者缺一不可。城市化的快速发展,后两者尚可保留下来,但是整日忙于工作,势必会大大缩减运动的时间。午饭运动很是高效,但是饭后多久可以运动呢?

1、饭后半个小时运动方式

午饭后的半个小时之间,应该选择强度较小的运动方法,例如静坐或者是与家人攀谈等。因为在饭后,人体会进入到繁忙的食物分类阶段,如果在此时选择跑步,就会损坏身体健康。而且交流还可以有效促进家庭和谐,增进感情。

2、饭后一至两小时间的运动

午饭后,食物消化会度过高峰期,这个时候,就可以进行走动之类的运动了,像慢跑、跳绳等都是可以的。这个时段的身体,借助慢跑,会促进食物的消化吸收,而且还会消耗掉过剩的脂肪,对于减肥来说也是有利的。

3、饭后两个小时运动方式

午饭后的两个小时之后,运动又要回归到强度小一点的方式上,因为食物基本上已经完全得以消化,如果继续高强度的运动形式,会让身体吃不消,造成体质的衰退。打打羽毛球、乒乓球等球类运动是再合适不过了。

4、饭后运动总结

午饭后的运动,可以很好的帮助食物消化,减轻胃部的蠕动压力。因此,在午饭后的具体时段内,进行适当的运动,对于身体健康是有百利而无一害的。需要注意的是,不论进行何种强度的运动,一定要注意补充足够的水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