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初学睡前瑜伽 十分钟修身养性法

2018/3/22 7:21:12 作者:M61-yezu… 来源:伊秀美体网
睡前瑜伽是指睡觉之前做的瑜伽。每天睡觉前,十分钟瑜伽修身,可以利用瑜伽放松精神和形体,不仅可以由内而外梳理身体,还能顺便改善睡眠质量,一举两得。

来源:站酷

瑜伽是一种非常好的修身养心方式,每天睡觉之前,花费十分钟来练习睡前瑜伽,不仅可以改善睡眠质量,还可以缓解精神压力。那么,睡前瑜伽该怎么练习呢?

来源:图虫作者:-

一、束角式

整个人坐在床上,膝盖弯曲,双脚脚掌相对。然后双手抓住你的脚,将你的脊椎挺直,脚后跟尽量靠近你的会阴处。吸气时将头抬起,挺直脊椎。呼吸时身体向前弯曲,尽量将你的额头贴到床面上,调整呼吸,坚持一分钟左右。要做这个动作时,要注意尽量让你的两边膝盖靠近床面,动作完成之后可以伸直两腿,不断地抖动放松放松。

二、猫伸展式

用你的双手和两边膝盖撑在床上,就像猫一样维持跪立姿势,放松你的腰背。在吸气时沉下你的背部,抬头望向天花板。呼吸时拱起你的背部,将你的脊椎向上顶起,低头看向你的腹部,让你的下巴尽量抵住你的锁骨。不断地重复整套动作。当你配合自然呼吸,放慢速度来练习时,效果会更加明显。

来源:图虫作者:-

三、蜥蜴式

双腿并拢跪在床上,上半身向前倾斜,腹部贴紧你的大腿,额头贴向床面。呼吸时将头抬起,双臂向前滑动伸直。呼气时要翘起你的臀部,腋窝,胸部,下巴都要尽量贴向床面,呼吸要保持平缓。

四、坐角式

首先,坐在床上,双脚用力蹬直,然后慢慢地打开你的双腿,膝盖要尽量伸直。吸气时向上伸展双臂,挺直腰背。呼气时慢慢地向前伸展你的上半身,将腹部,胸部和下巴按照顺序贴在床面上。保持姿势,自然呼吸。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