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平板支撑练什么肌肉 它重塑形而非减肥

2018/3/17 9:07: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体网
平板支撑可谓是健身中的热门项目,几乎稍微了解一点关于健身的人都知道平板支撑这个动作,它的动作很简单,作用功效却很大,因此受到了健身人士的喜爱。

来源:站酷作者:Master1305

平板支撑这个动作被很多人列入自己的健身计划中,这是现在很流行的一个运动,相对于其它有技术要求的运动来说,这个动作要求更简单,而且还可以锻炼许多部位,因为这样的原因受到健身达人的追捧。

做过平板支撑的人都知道,做这个动作要许多地方的力量来支持,几乎可以运动全身。

来源:站酷作者:George Rudy

一、平板支撑可以锻炼哪些地方的肌肉?

平板支撑的作用非常大的,核心肌肉都可以锻炼到,可以塑造腰部,腹部,腿部和臀部的线条,而且背部和肩部的肌肉也可以有效锻炼到,还可以纠正肩胛骨突出,这样背部会更加漂亮,由此可见,这个动作真的是非常好,可以锻炼全身。

二、怎样做平板支撑?

平板支撑怎么做才是正确的?这个动作只要掌握了要领,就很容易做,首先要准备瑜伽垫,俯卧姿势趴在垫子上,两个手肘的肘关节与肩同宽撑地,上臂和身体是垂直的,两脚脚尖靠在一起支撑身体,脖子伸直,眼睛看着下方,保持身体平直,收紧腹部和臀部肌肉,保持平稳呼吸,不用憋气呼吸。

来源:站酷

三、平板支撑每次做多长时间合适?

平板支撑坚持的时间没有规定的,要看每个人的能力,坚持时间长当然是很好的,但是也不要勉强自己,初学者的人可以坚持30秒已经很不错了,练习一段时间直接,可以坚持的时间会增加的,大家都不要心急,也不要因为坚持的时间短就没有信心练习,这个动作一般都不能坚持很久的,能坚持5分钟已经是很厉害的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