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瑜伽球坐上去会爆炸吗 正确使用更有效

2018/3/16 8:39:13 作者:M21-chen… 来源:伊秀美体网
提起瑜伽球,大家或多或少对其有一定的了解。瑜伽球是我们日常健身时使用的健身产品之一,它可以有助于我们瘦身塑形。那么,有人就想问,瑜伽球坐上去会爆炸吗?

一、什么是瑜伽球?

要想知道瑜伽球是否会爆炸,我们要先来了解什么是瑜伽球。瑜伽球其实是一种在我们健身时在做某些动作的时候可以借助的一种球类工具。瑜伽球根据字面意思也可以知道,这种球体一般都是在做瑜伽动作的时候需要用到的,不过其他一些健身项目有时候也需要它。

二、瑜伽球坐上去是否会爆炸?

正常来说,瑜伽球坐上去是不会爆炸的。因为瑜伽球制作的原料是一种名为PVC特殊的,柔软材质,用这种材料做成的瑜伽球,它不仅拥有非常好的柔韧性和弹力性,而且它的承受重量的能力也是非常高的。所以在正常的情况下,一个成年男子坐在瑜伽球上也不会使其发生爆炸等情况的。

但是有人还会想问,一个正常男子可以正常使用,那如果是体重过于肥胖的人呢?其实,瑜伽球对于肥胖类人群来说,也是可以正常使用的,因为瑜伽球它的承重能力最大值可以达到两百公斤,只要是按照正确的使用方法在正常的情况下使用瑜伽球,一般是不会有其他问题的。

况且,使用瑜伽球只是利用其配合完成一些瑜伽动作或者健身动作,而不是整个人完全坐在上面,这样使用瑜伽球是不正确的。

三,使用瑜伽球的注意事项。

1、以上我们说瑜伽球不会发生爆炸是在正常使用的情况下,而不包括因为外力的原因使其发生异常的现象。比如在使用瑜伽球的时候,要确保运动区域的地面是光滑而没有杂物的,因为如果地面有其它杂物的话,瑜伽球碰到比较尖锐的东西可能会使其出现爆炸的情况。

2、在使用瑜伽球的时候,要注意给瑜伽球充气尽量不要过满,球体内保持有80%的气体就可以使用了,而且使用的效果会更好。

3、在使用瑜伽球时,尽量要换上舒适的运动服装,而且尽量也要将身上的首饰全部脱下,这样就能防止瑜伽球接触尖锐的东西从而发生爆炸的情况。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