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普洱茶是红茶吗   它有哪些功效

2018/3/16 8:25:12 作者:YUd3-lia… 来源:伊秀美体网
普洱茶是红茶吗?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疑问,由于普洱茶泡出来的汤水看上去是红色的,因而往往有很多人会把它列为红茶的一类。不是的,我们熟悉的普洱茶其实是属于黑茶的一种。

普洱茶是非常常见的一种茶类,由于它对我们人体有着非常多的好处,所以不管是男女老少都非常喜欢饮用这款茶。但是你真的了解普洱茶吗?你知道它属于哪一种茶类吗?下面小编就跟你们来了解一下有关普洱茶的知识吧。

一、普洱茶是什么茶

绿茶属于凉性的茶,红茶属于热性的茶。而普洱茶恰巧就在这两种茶的临界点,因为它即不会凉,也不会热。普洱茶也分为熟茶和生茶,熟茶属于黑茶,而生茶大多属于绿茶。不同的普洱茶喝起来的口感也不一样。虽然正宗的普洱茶它的茶的颜色是红褐色的,但是却不属于红茶。

二、普洱茶的功效

普洱茶较好选用熟茶,也就是黑茶。它具有安心养神的作用,非常适合经常劳累的人士。它还有消脂的作用,非常适合饭后饮用,长期下去还能够达到减肥、修身的效果。不仅如此,普洱茶还可以美容养颜、润肠通便、延寿等诸多好处。

三、普洱茶的危害

每一样东西都会有利的一面,也会有弊的一面。普洱茶虽然有诸多的功效,但是在饮用时不注意的话也是会对身体造成危害的。要注意在空腹的时候、发烧的时候、患有口腔溃疡的时候都不适宜喝普洱茶。

四、其它

普洱茶现在已经成为了中外闻名的一种茶了,但是还是有很多人分不清普洱茶到底是不是红茶,它是黑茶的一种,不过普洱茶中还分许多的茶类。中国茶道的历史悠久,一时半会也说不清楚,大家可以通过一段时间去慢慢了解。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