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普洱茶是红茶吗 它们还有这些容易忽视区别

2017/10/1 20:05:13 作者:YUl-tanj… 来源:伊秀美体网
普洱茶喝红茶都是我们非常常见的茶类,因为它们在茶汤颜色上有一点相似,所以很多朋友误以为普洱茶就是红茶。其实它们并不是同一种茶类,今天就给大家盘点它们的区别。

可能很多对茶道不是很懂的朋友,在第一次喝普洱茶的时候,很容易把它和红茶搞混。因为这两种茶类在汤色上都是淡淡的红色,区别不是很大。还有的朋友误以为普洱茶就是红茶,其实这两种茶类并不是同一种类别,今天我们就给大家科普它们的具体区别。

一:类别不同

茶的类别很多都是根据加工的程序来区分,普洱茶属于再加工的茶类,而红茶不需要二次加工,属于基本茶。同样属于基本茶类的,还有比较常见的黑茶,绿茶等。普洱茶的基础茶是属于绿茶类的晒毛青茶经过加工制成。

二:味道不同

普洱茶喝起来非常的醇厚,口舌之间带有淡淡的陈香之气。红茶的味道则更为甘醇,带有一丝甜香,所以红茶也是用来制作奶茶等饮品的原料。从口感上也是区分它们的一个好方法。

三:外形不同

普洱茶主要有散茶和紧压茶两种,前者外形较为肥壮,色泽一般是淡淡的褐红色。后者常见的外形有茶饼,茶砖等。红茶的类别主要有功夫红茶和红碎茶,呈现较为红润的色泽,有卷曲的形状也有条形的。

四:工艺不同

这也是这两种茶类本质上的一个区别,普洱茶属于人工发酵的茶类,经过了发酵,翻堆等几个加工过程。而红茶属于全发酵的茶类,加工的程序更为复杂。

今天主要从上面三个方面,给大家讲解了普洱茶和红茶的区别。这两种茶类对人体都有很多的保健效果,大家饭后都可以适量饮用来达到养生的效果。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