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深蹲的好处有哪些  这些作用你知道吗

2018/3/16 8:11:12 作者:YUr1-pan… 来源:伊秀美体网
深蹲是一种非常有效的训练方式,对人体力量的强化有着明显的作用,不仅能锻炼肌肉、增加弹跳力还能强心健肺,那么,深蹲的好处具体有哪些,又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呢?

一、强化身体力量

深蹲时会调用许多大肌群,全身上下大部分的骨骼都在参与着发力与支撑,因此深蹲对全身力量的强化都是有好处的。这个锻炼方式甚至被称为“力量训练王”。

二、锻炼人体肌肉

深蹲属于双关节复合动作,而且在深蹲的时候人体会加大生长激素分泌的数量,所以深蹲动作对腿部乃至整个身体的肌肉锻炼都是有着益处的,使得人体肌肉愈发的强壮有力。

三、增加瞬间爆发力

所谓的爆发力,便是指在极少的时间里面,尽可能多的爆发出强大的力量,如同炸药引爆的一瞬间释放出强烈的能量一般。锻炼爆发力的方式需要练习瞬间发力、神经调节以及不同部位的肌肉协调能力,尤这三点在深蹲动作中都能得到训练,尤其是神经调节,使得许多练习深蹲的人会很快地进入疲劳状态,但是对爆发力的强化却是有着莫大的好处的。

四、提高腿部弹跳力

想要提高弹跳力,就必须锻炼自己的股四头肌、股二头肌以及小腿的力量,这三个部位在深蹲中都得到了有效的锻炼,所以一些专业项目的运动员,如篮球、排球等都将深蹲动作当成必不可少的训练方式。

五、注意事项

深蹲不适合血压高以及老龄的人群,因为在做起身动作的时候,血压会出现波动。而且做深蹲动作的时候,要注意自己的膝盖,不当的锻炼强度可能会造成损伤。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