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斜方肌中下束锻炼方法 健身容易忽视的部分

2018/3/11 14:11:12 作者:YUl-shil… 来源:伊秀美体网
斜方肌大家都知道,但是这块肌肉有三个部分,这一点可能大家就不太熟悉了。怎么锻炼斜方肌中下束的肌肉呢?今天我们就带大家来仔细了解一下锻炼方法吧!

来源:站酷

很多人会注意到很多健身的人,肩膀连接颈部的那块肌肉非常明显,虽然不是很美观,但是会让人看起来很健硕。但是很多人却会忽略更加重要的中下束肌肉群的锻炼,它连接后颈部和背部,能够矫正你的形体,让背部变得更加迷人。

一、引体向上

这个动作无疑能够刺激到背部所有的肌肉,不单单是对中下束肌肉的锻炼。但是新手可能很难掌握运动的诀窍,也不容易找到发力点。在指导下运动或者不要自信锻炼比较好,这也是为了你的安全考虑。发力点不对很容易导致肩膀肌肉过于发达。

来源:站酷作者:Syda Productions

二、推举

举重动作也会锻炼到你的中下束斜方肌。因为举重杆在你的身后,你发力的时候就需要挺直背部,胳膊部分也用不上太多的力气。每天锻炼五组,第二天你就能感觉背部带来的酸痛感。慢慢的你就能找到中下束肌肉发力的感觉了。

来源:站酷作者:beccarra

三、杠铃

将杠铃拿在手中,保持上手臂不懂,小手臂向上提拉。在牵扯到中下束肌肉的同时,还能够锻炼你的大手臂,纤细背部和胳膊。刚开始训练不要选择过于沉重的杠铃,慢慢的增加重量,你的肌肉也能更好的承受运动的强度。

四、为什么要练这块肌肉

有些人可能会问,到底为什么要练这里的肌肉。答案很简单,当你中下束肌肉发达了之后,就能支撑你完成更多有难度的动作,而且还能够让你的背部线条更加柔和挺拔。不管是哪块肌肉,适当的锻炼都是有用处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