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选择走路瘦身法   只需这些减肥秘籍就够了

2018/2/28 16:09:12 作者:YUd-guxi… 来源:伊秀美体网
许多人可能不知道,通过走路这项运动,也可以很好的达到瘦身的效果,像我们平常那样松松垮垮的走路的话,肯定是没有效果的,想要瘦身,我们需要这样走路。

来源:站酷

许多人往往被肥胖问题所困扰着,但是却苦于做不到很好的节食,也没有有空闲时间拿出来做体育锻炼,所以一直保持着肥胖的身材,不能够瘦下来。但是许多人有所不知的是,走路也可以减肥。走路是我每天必做的动作,也是一项很好的运动。

但是对于现代人来说,由于交通的发展以及生活节奏的逐渐加快,人们渐渐忘了走路的重要性,他们更愿意乘坐交通工具来节省几分钟的时间。所以想要减肥的同学们就一定要改变以往这种偷懒的生活习惯,如果能够坚持不懈的进行走路锻炼的话,瘦身不再是梦想,一定能够看到成果。接下来我们就来看一下,走路瘦身法有哪些具体的要求吧。

来源:站酷

一、走路瘦身的好处

走路瘦身,其实也是一项绿色运动,它旨在提倡人们用步行代替交通工具,能够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为净化空气助力。对于走路者本身来说也具有很大的意义,因为走路它并不受时间或者是空间的限制,为了达到不同的健身效果,我们还可以自由的控制自己的行走速度。我们可以在日常的空余时间里面进行行走,既得到了锻炼,又不会妨碍我们的工作与学习。

来源:站酷作者:fizkes

二、走路瘦身的方法

1、姿势

当然,走路瘦身并不是单单只指我们平常松松垮垮的走路。在这个过程中,姿势是尤其重要的,我们应该收腹挺胸,昂首向前,千万不能弓腰驼背,否则不仅不能够起到减肥的效果,还会使自己的不良仪态加重。

在行进的过程中,我们需要时不时的将小腹收紧,使腹部的肌肉得到刺激收缩,以达到锻炼的效果。在脚接触地面的时候应该脚后跟先着地,然后是脚掌心与脚前,因为这样的话,我们身体的重心就会渐渐转移到脚后跟,腿部后方的肌肉才会得到很好的锻炼,使腿部曲线变得匀称自然又优美。

来源:站酷作者:Maridav

2、步幅

我们平常走路是比较松散的,自如的,并没有任何多余的要求,步子迈得也比较小,如果想要达到瘦身的效果的话,我们就必须加大自己的步幅,这样的话,在行进的过程中,腿部的肌肉得到拉伸,进而得到锻炼。如果步子迈得太小的话,很有可能会造成罗圈腿,影响美观。

来源:站酷

3、注意力

在走路的时候,注意力要相当的集中,我们不应该分心,而应该将意志力集中在自己的呼吸吐纳上面,就好像是瑜伽里面的静心和无数里面的气功一样,提升自己的阳气,才能够得到更好的锻炼,不仅仅是在走路瘦身这一锻炼方式上面,我们平常的走路也应该集中注意力。

来源:站酷

三、注意事项

想要通过走路来瘦身的话,没有长期的坚持是肯定不行的,一般来说,每次走路,至少要走30分钟,而且每周至少要做3到4次,每次都必须要感觉到自己微微出汗或者是肌肉得到了锻炼。

减肥是没有任何捷径可走的,想要单单只通过走路来瘦身是不可能的,还要通过饮食的调节来辅助以减肥。这里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每次走路的运动强度过大的话会给关节带来一定的损伤,所以这里不提倡大家做过多的走路瘦身运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