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普拉提和瑜伽哪个好 了解清楚助你做出选择

2018/2/25 14:23: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体网
普拉提瑜伽是产生于西方的一种运动,很多人却把它和瑜伽相混淆,简单地把瑜伽和普拉提等同。其实,二者还是有很大的区别,不仅仅是动作姿态的差异,更是一种文化碰撞。

来源:图虫作者:-

瑜伽和普拉提是现在很流行的运动,它们谁更好一些呢?下面我们来了解清楚,看看哪种好。

瑜伽流传的时间相对较长,长时间练习可以达到修心养性的水平。但是普拉提并不注重精神修养,只是为了增强人们的体质,瑜伽是静态的,很多冥想、打坐的动作。普拉提的强度很高,所以人们在练习后会感到疲劳。

来源:站酷作者:lkoimages

在训练过程中,瑜伽运动要求使用完全的呼吸。普拉提的呼吸法是一种横向呼吸法,可以明显感觉到肋骨在收缩。普拉提将瑜伽、太极等结合在一起,所以和瑜伽相比,属于动态的。

练瑜伽的人可以感觉到身体的灵活性变得更好,体态也会变得更柔软。瑜伽可以有效拉伸身体,使身体变得更柔韧。普拉提锻炼身体的肌肉,人们会发现锻炼后肌肉会变得更健美。

来源:站酷

如果我们想锻炼身体的柔韧性,选择瑜伽更加合适,如果你想练出健美身材,普拉提更加适合你。无论选择哪一种,我们都需要跟着专业教练练习,每周至少要练习三次才可以。练习普拉提没有时间限制,瑜伽一般不可以饱腹练习。

如果可以把普拉提和瑜伽结合起来练习也是非常好的,既可以增强肌肉力量,也能够加强身体灵活性。

总之,选择普拉提或者瑜伽都是非常好的,虽然风格不同,但效果很好,适合各种各样的人,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和需求来选择就可以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