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肥胖纹和妊娠纹怎么区分 能消除它们吗

2018/2/18 10:23: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体网
肥胖纹,又称萎缩纹,大多由减肥引起。因为肥胖时脂肪沉积使皮肤扩张,当减肥后,扩张的皮肤萎缩,从而出现一些花纹。而妊娠纹是受荷尔蒙影响,为适应胎儿生长而出现的。

肥胖纹、妊娠纹是很容易出现在女人身上的纹路,因为它们的外观很像,所以大家很容易把它们混淆了,分不清它们的区别在哪。大部分的肥胖纹都是在肥胖人群中才出现的,孕妇的身上有很多妊娠纹。从这里我们也可以知道这两者之间有区别。

我们上面说过,肥胖纹是肥胖的人才有的,而怀孕的人会有妊娠纹,这就是其中一个区别。此外,形成这两种纹路的原因差别很大,肥胖纹的出现主要是因为身体肥胖的过快,快速膨胀之后破坏皮肤纤维引起的。所以皮肤表面出现不均匀的白色纹路,也有一些是浅粉色的。

怀孕期间胎儿的生长是造成妊娠纹的原因。孕妇的腹部不断增大,这样腹部皮肤也变得更薄,膨胀到一定程度会导致皮肤纤维断裂,这也就会出现很多纹路。妊娠纹的颜色较深,纹路较大。

妊娠纹和肥胖纹出现的部位是不同的。妊娠纹一般出现在腹部和大腿根部,腹部比较多。而肥胖纹主要出现在腿和手臂等部位。如果一个孕妇曾经也经历过减肥,有可能这两种纹路都会出现。

来源:图虫作者:-

有没有什么方法消除这两种纹路呢?一般妊娠纹是很难去除的,我们只可以想办法淡化,但是可以预防,怀孕的时候控制好体重,这样就可以预防妊娠纹。肥胖纹如果颜色很浅,还是有可能摆脱它的。每天涂抹精油加上按摩,慢慢会消失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