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深蹲后膝盖疼怎么缓解 有哪些方法可以解决疼痛

2018/2/18 10:15:12 作者:M61-yezu… 来源:伊秀美体网
一些朋友在做负重深蹲或是自重深蹲的时候,会出现膝盖酸疼的情况。这是怎么回事呢?难道是膝盖受伤了吗?如果膝盖继续酸疼,有哪些方法可以缓解这种疼痛呢?

来源:站酷作者:g-stockstudio

深蹲或者负重深蹲都是健身的基础动作,有很多爱好健身的人在锻炼开始之前都会做几组深蹲进行热身。但有一些朋友在做完深蹲之后,会出现两边膝盖疼痛的情况,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所以,为了帮助各位朋友解决烦恼,接下来就由小编来跟大家介绍几种解决膝盖疼痛的有效方法吧。

1.靠墙静力蹲。先找一面稳固的墙壁,上半身抬头挺胸站立,腰椎挺直,两脚分开,距离跟肩膀间距一样,脚后跟面向墙壁,脚尖面向前方。然后背部倚靠墙壁,膝盖弯曲,慢慢地往下蹲,直到大腿和小腿垂直,角度呈90度为止,坚持60秒后再起来放松。

2.按压膝盖。首先先坐下地上,膝盖弯曲,用手掌掌心按压膝关节,稍微用上一点力度,顺时针转动手掌,沿着膝关节转动按压2至3分钟,然后再逆时针转动手掌,同样按压2至3分钟,直到让膝关节产生酸胀,微微发热的感觉即可停止。

3.冷热敷交替。在膝盖疼痛的24小时之内,先用冰块冷敷疼痛的地方,减少肌肉内部毛细血管出血,降低肌纤维的损伤程度。24小时之后就可用热毛巾或者热水袋热度患处,加快疼痛处的血液流动速度和新陈代谢速率,缓解深蹲后所导致的膝盖疼痛。

以上就是解决膝盖疼痛的方法,希望能够帮到大家。还有,大家需要记住,如果在运动过程中,身体一旦发出了不舒服的信号,那就要马上停止运动,进行休息,以防身体受到更大的伤害。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