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晨跑与晚跑区别分析 看看你的体质适合哪个时间段

2018/2/17 9:57:12 作者:YUl-shil… 来源:伊秀美体网
跑步一直是大家接受度较高的运动方式,几乎所有想减肥或者运动的人都会选择跑步来达到自己的目的。那么,晨跑和晚跑有什么区别呢?今天我们就来为大家介绍。

来源:图虫作者:-

看到名字大家就知道这两者的分别所在了,每个人的习惯不同,有些人喜欢晨跑,有些人则喜欢晚上跑步。但是,这两个时间段运动还是有一定的区别的。如果你的体质并不适合,就可能出现一些不舒服的情况。

一、晨跑

早上进行运动能够更好的减脂,我们可以想一下,早上起来的时候身体是没有什么能量的,一旦运动就能更快的分解身体的能量,这就会让你的脂肪更加快速的被分解。但是同时,你身体的肌肉也会随着分解。

来源:站酷作者:Maridav

二、晚跑

很多人早上没时间运动,于是就选择晚上跑步。这样的时间运动虽然也能够消耗脂肪,但是效果是远远不如晨跑的。从减脂的角度上分析,这两种跑步时间的区别就在这。如果你接下来还要做一些无氧运动,那么就选择在晚上跑步更好。

来源:站酷作者:Maridav

三、身体

还有一种人的体质较为虚弱,也就是中医中说的阳虚体质。这样的体质是不适合晚上运动的,早上接受阳光的照射会让你身体中的阳气更加旺盛,晚上跑步则会亏损自己的精气。这些人在晚上跑步以后经常感觉身体疲惫。

四、频率

每天坚持跑步真的好吗?其实并不用这样高频率的运动,不管你什么时间跑步,一个星期抽出四天运动就绰绰有余了。这样做是为了保护你的关节,也是为了增加运动的乐趣。大家跑步的时候也不要一直猛冲,掌握一些小技巧能够让你的运动效果 更加明显。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