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如何锻炼腰部力量 每天10分钟轻松健身

2018/2/9 10:53:12 作者:YUl2-suc… 来源:伊秀美体网
人上了年纪,其实身体的很多机能都开始退化,如果不注意锻炼和保养,身体关节和肌肉很容易受伤。腰部就是一个很容易出现问题的身体部位,那么我们要怎么预防腰部受伤呢?

来源:图虫作者:-

很多人在30岁前,不论是重的东西好像都能搬得动,到了三十岁以后,随着年龄的增加,会慢慢发现自己的体力跟不上了,而且很多时候还很容易受伤。特别是男士,上了些年纪,搬一些稍微重一点的东西都会特别的吃力,还经常会弄伤腰部。

电视上有很多治疗腰部疼痛受伤产品的广告,可见腰部受伤是比较常见的现象了。那么我们为何不在腰部受伤前就做好预防呢?除了平时多加小心以外,我们还需要加强腰部力量的锻炼,这样才能有效的预防腰部受伤。

来源:站酷作者:Master1305

下面我就介绍两个动作来加强腰部力量的锻炼,这两个动作不论是男士还是女士都比较适合,而且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自己制定运动强度,量力而行,这样也能够防止在锻炼的时候受伤。

第一个动作是大家常见的标准平板支撑,为什么推荐这个动作呢?因为这个动作不仅能够锻炼腰部力量,还能锻炼全身的肌肉,而且占地面积小,在家里就可以做。这个动作建议平时有一些运动或者年纪较年轻的朋友来尝试锻炼。

来源:站酷

第二个推荐的动作适用于年纪较大一些或者是体能较弱一些的朋友选择。这个动作就是半平板支撑。双手和平板支撑相同,一只脚跪地,一只脚伸直。一开始可以选择坚持时间短一些,比如一只腿坚持10秒钟,之后再慢慢的增加时间,这样既能够锻炼到腰部力量,也不会在运动中受伤。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