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腿疼怎么办 不仅要解决还要学会预防

2018/2/1 14:59:12 作者:M8-yetin… 来源:伊秀美体网
大家肯定都遇到过腿疼的问题,但是,很多人的解决方法都是治标不治本的,甚至会让自己的腿受到越来越大的伤害。那么,当我们腿疼时,应该如何来解决呢?

来源:站酷

我们腿疼的原因有很多种,在这里小编肯定也列举不过来,所以,就举几个比较常见的例子吧。首先是因为缺乏运动,我们的身体如果不锻炼的话就会像机器一样失去原有的作用。其次是因为长时间的坐着或者蹲着,这样会导致腿部血液不流通,也会腿疼。然后是因为过度运动,导致腿部肌肉酸疼。当然,我们平时不小心摔跤之类,也可能让我们腿疼的。

而我们要想解决腿疼问题,就得从根源下手。首先,我们得坚持运动,不要求我们要做多少训练,定期去散散步、慢跑一下都可以,但一定要记住不能过量,不然可能会导致肌肉酸痛或者拉伤。其次,在我们坐或者蹲了一段时间之后,一定要站起身来走一走,让血液流通。如果你经常会腿部抽筋的话,可以吃点钙片。平时走路、骑车一定要小心不要摔倒了。

以上是如何预防腿疼,但是我们总会有疏忽的时候,这时候腿疼应该怎么办呢?我们可以先轻轻地甩一下腿,注意一下是腿部哪个位置疼。然后再用自己的手轻轻地按摩,如果疼痛有所缓解的话。那就没什么问题,如果还疼的话,可以用热毛巾敷一下痛处,这样会让我们感觉舒服一点。

我们应该准备一些药酒、药膏之类的东西,当腿疼无法快速缓解时,可以使用。我们还可以用一些养生的中药来泡脚,既对身体好,又可以让我们的腿部更加温暖,减少疼痛的几率。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