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爬山后腿疼快的恢复法 有这几个小妙招

2018/1/27 14:11:12 作者:U7-yecha… 来源:伊秀美体网
爬山也是人们所以喜爱的一项活动,我们的大多数人在爬山过后都会有脚痛的感觉,就好像是强烈运动过后的酸痛感,让人感觉到会很累,有什么办法可以让腿疼尽快的恢复呢?

来源:站酷

爬山也可以作为人们的一种休闲活动或者是运动方式,现在很多地区也都建设有爬山的场所,根据不同的地势来建造,爬山是个老幼皆宜的运动,有很多退休的老年人也会时不时的来爬山,对于上班一族的人来说,爬山也是他们的一种放松的方式,因为他们经常都坐在办公室里,可以适当的放松还有运动,那的确是件好事。

但是对于没有经常来爬山、又很久没有运动的人来说,爬山确实有点吃力,当爬完山之后也会出现腿疼的现象,那么,有什么腿疼快的恢复法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1、冷敷。在爬完山之后,在有空的时候就拿冷敷一下疲惫的腿,冷敷有着消肿止痛的功效,在爬完山之后可能腿只是有点累而已,还没有出现疼痛感,现在进行冷敷的话,就可以大大的减少疼痛感了,也可以洗一个冷水澡,也是可以达到冷敷的效果的,冷敷时冰块不可直接接触皮肤,这样会冻伤皮肤组织的。

2、热敷。在冷敷24小时后,可进行热敷,热敷可以缓解疼痛,消除疲劳,可以胖疲惫的腿很好的享受一番。

3、拉伸筋骨、按摩肌肉。爬山后第二天会出现疼痛感,这时对小腿的筋骨进行拉伸一下,运动一下小腿的肌肉,可以通过慢跑等方式,然后对小腿的肌肉好好按摩一下,这样腿疼就可以好得快些。

以上就是爬山腿疼快的恢复法,要牢记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