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脖子疼怎么办 这些方法可以有效缓解

2018/1/20 13:39: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体网
脖子的疼痛感来自很多方面,有的时候是由于我们睡眠不注意头部的高度而导致的落枕,有的时候又是我们长期保持一个姿势不变,猛得发生改变,一时间脖子反应不过来导致的。

脖子疼怎么解决?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有很多原因都会导致这种情况发生,脖子疼是常见的症状。事实上,经过仔细分析,都是不注意引起的,如果你的动作或行为超过颈部能承受的压力,导致颈部肌肉或骨骼损伤。

我们的脖子是比较脆弱的,还要支撑头部重量,稍微不注意很容易受伤。如果生活中过度使用会导致颈部受伤,引起局部肌肉紧张痉挛或发生无菌性炎症。

那么脖子疼怎么办呢?怎么治疗?

(1)放松脖子肌肉。可以戴颈托来支撑头部,这样可以减轻脖子的负担,这样颈部肌肉也可以减压。

(2)睡觉时使用颈枕,枕头的设计都是大众化的,但是每个人的头型不同,因此买的枕头不一定适合你,可以用对颈部有支撑作用的功能枕头,这样睡觉的时候可以有效支撑脖子,或卷起一条小毛巾放在颈部后面,可以减轻疼痛。

(3)热敷疼痛部位或做颈部运动。两种方法都能帮助缓解疼痛,但做运动的时候要注意,不要用力过度。

(4)用药物减轻疼痛。西药效果不错,如布洛芬,但是会对胃黏膜有损害,也可使用中成药治疗,还可以通过针灸的方法减轻疼痛。

颈部痛使用按摩方式也有效,用手轻轻按压肩膀或颈部,也可以按摩太阳穴,都是很简单的方法。

脖子很疼是一种症状,它用疼痛来告诉你它受伤了,需要保护它。所以问问你自己,你有没有什么行为或坏习惯伤害了你的颈椎?如果是这样,那就摆脱它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