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脖子上起湿疹怎么办 教你正确的应对方法

2018/1/6 9:47: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体网
皮肤娇嫩敏感的人,在日常生活中的疏忽大意就易导致皮肤湿疹的发生。湿疹了不但不好治疗还容易出现反复发作。今天就讲讲脖子起湿疹怎么办及如何护理。

湿疹相信很多人的身上都出现过,是一种很普通的皮肤病,脖子上有湿疹对形象很有影响,因为这个地方是裸露的,很多人会去买各种药膏擦拭,但是效果不令人满意。从中医的角度解释,湿疹是人体湿毒过多而引起的皮肤病。

西医的解释是由于某些因素引起的皮肤炎症,中医认为体内湿热,血燥导致湿毒积聚,表现在皮肤上就是湿疹。一般病人的颈部有红斑、瘙痒的症状出现。

湿疹如果及时治疗,一般没有大问题。去正规医院检查清楚,医生为你来找出病因,然后用一些中药来进行调整治疗。如果很严重,医生会用抗组胺和抗过敏药物搭配治疗。中西医结合起来可以有效解决严重的湿疹症状。

改善环境和饮食可以预防湿疹发生,以及复发的情况,脖子上长了湿疹,常规治疗要关注,重要的是要保持干燥,记住,无论多痒也不能用手抓,可以用忍冬花的叶子和根茎煮水洗患处,坚持一个星期就会消失了。

如果你的脖子上有湿疹,饮食要小心,少吃辛辣或油腻的食物,海鲜类也不可以吃,要尽量饮食清淡,吃过多肉类会让体内很湿热。可以多吃薏米红豆,它们可以清除体内湿毒。平时要多喝水帮助补充身体水分,多吃蔬菜水果,因为蔬菜和水果维生素、微量元素很多,可以清除身体的湿热,加快皮肤恢复。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