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背部按摩穴位解析 教你几招轻松缓解酸痛

2018/1/8 15:35:12 作者:M61-shey… 来源:伊秀美体网
背部酸痛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会患上的一种背部疾病,这种症状会影响我们的身心健康以及心理状态,所以,我们需要学会缓解或治疗这种症状,这样才能保持身体的健康。

当背部经常酸痛的时候,我们可以通过背部按摩来缓解这种症状,这样就不用经常去医院了,也比较方便。背部按摩其实也比较讲究,并不是在背部随便按摩就行,而是要根据背部的穴位。背部不同的穴位能起到不同的作用,我们要对这些穴位有所了解,才能对症下药,使按摩发挥出效果,不然,胡乱按摩只会起到相反的作用。

肩井穴位于我们背部靠近肩的地方,大概是在锁骨往后两分米处,这个穴位关联着脊椎与肩部,对这个穴位进行按摩能起到治疗肩周炎和脊椎病的作用,对于我们脖子附近的酸痛感具有很强的缓解作用。肺俞穴位于我们肺部的正上方,对于肺部或心脏能起到很好的调节作用,经常对这个部位进行按摩,能促进心脏血液循环,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

肝俞穴位于我们肝脏的正上方,大概在背部的中间位置,对肝脏和脾具有刺激和调养作用,在这个穴位上按摩,能促进肝脏和脾脏对体内废物的分解与排除,有利于我们的身心健康。

其实,我们的背部还有很多功能各异的穴位,这些穴位都各司其职,在我们的身体内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对于长期感到背部酸痛的患者,了解这些穴位的功能与分布是很有必要的,这样我们才能针对自身的需要,对背部进行按摩,才能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