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背部按摩技巧 让你拥有健康身体

2018/1/6 13:05: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体网
说到背部按摩技巧,相信我们大家都不会觉得陌生。这是因为很多人都希望自己能够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而正确做好背部按摩可以达到这个效果。那背部按摩技巧是什么呢?

来源:站酷

背部是我们身体很重要的部位,因为脊椎就在后背,当我们对背部进行按摩时,可以促进背部血液循环,缓解腰酸背痛的情况,调节我们的呼吸,还可以振作精神,达到强壮身体的效果。那么背部按摩通常有什么技巧呢?

背部穴位按摩时一定要掌握一些技巧。重要的是要知道每个人的背部疼痛地方都是不同的,首先要知道自己哪些肌肉酸痛,然后需要多次按摩这个位置的穴位。

来源:站酷

同时,掌握按摩的力量也是至关重要的。如果太轻,就不能有效刺激穴位,也会引起一系列不舒服的症状。因此,要选择有资质的按摩师进行按摩,这样才可以有效果。背部按摩一定要掌握穴位的准确位置,脊椎两侧的穴位很重要,刺激这些穴位能够防止很多疾病。

自己也要知道一些常用的背部按摩手法,这样可以帮家人进行按摩。

一是指推法,用手指按压穴位并配合推拿。

二是滚法,从枕骨向下经过大椎后反复的滚动按压。

三是按法,用拇指按压天宗穴等穴位。

来源:站酷

进行背部按摩有很多事情需要注意。首先,有流血的情况不能按摩,月经期或怀孕期间也不可以做按摩。在按摩之前你需要清楚自己的情况。按摩后,我们不应立即进行剧烈运动,要注意休息。

缺少运动的上班一族可以经常进行背部按摩,这样可以减少腰背部的肌肉劳损,预防腰椎方面的疾病。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