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腹部穴位图 经常按摩减肥又强身

2018/1/3 9:53: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体网
减肥按摩穴位有无痛无副作用、方便经济的特点,通过对相应穴位的刺激,有效促进顽固脂肪的慢慢分解。按摩时务必要找准穴位,坚持长期操作才能看到效果。

中医很注重按摩,因此有很多关于穴位按摩减肥的说法,这个是有中医依据的,是我国著名的中医减肥理论。用双手按摩身体的某些部位,可以有效燃烧脂肪,科学健康没有副作用。按摩穴位主要集中在腹部、背部和四肢。按摩手法有很多种,有揉、拍等等。

为了摆脱身体脂肪,节食和锻炼是大家经常选择的方式。事实上,你也可以用腹部穴位按摩减肥法,在不同的穴位进行按摩,就可以将废物和毒素排出体外。下面看看腹部按摩减肥的三个穴位。

关元穴在我们肚脐的底部三寸的地方,在中医里面它的作用很大,可以调节女性的内分泌,有培元固本的效果。你可以用指腹轻揉按压这个穴位。当你有空的时候就可以按一下,对于促进肠道的蠕动和消化有很大作用。

不仅如此,那些寒底、容易腹泻的人,也可以尝试艾灸这个穴位。把艾条点燃放在关元穴上面熏,通过热气和蒸汽渗透进穴位。

中脘穴在肚脐上部5厘米的地方,经常按摩这个穴位可改善各种消化系统疾病,对便秘人群有很好的治疗效果,吃多肚子胀不消化,胃不舒服都可以按摩中脘穴。对于便秘引起的腹部肥胖有减肥效果。

气海穴还有一个名字叫脖胦,在肚脐下部5厘米的地方,大家早上起床用几分钟时间按摩这个穴位,用食指和中指向上推按,顺时针画圈然后换逆时针反复来回按摩,可以让脂肪燃烧。定期按摩可以激活气血,月经不正常的女生经常按摩可以得到改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