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什么是臀中肌臀小肌定位图 带你探究人体的奥秘

2018/1/2 15:31:13 作者:Mc-tianp… 来源:伊秀美体网
大家知道我们人体的臀部有几块肌肉吗,分别位于什么位置吗?想必有所研究的人都知道吧,臀部一共有三块肌肉,而臀中肌和臀小肌就是这三块肌肉中的其中两块。

来源:站酷作者:Olexander Kozak

很多人看到这个标题可能会感到奇怪:臀部还有肌肉啊,它摸上去不是软软的吗,就一块软肉而已啊。确实如此,臀部的肉虽然软,但这并不代表臀部没有肌肉哦。

臀部的肌肉由三个部分组成,分别是臀中肌、臀小肌还有梨状肌。而在臀部的髂骨翼处,就存在着两块肌肉:臀小肌和臀中肌。

臀中肌和臀小肌从名字上看,就知道这两种肌肉很接近,而事实上也确实如此,在人体中,臀小肌就在臀中肌的里面。但是两个肌肉的起点是一样的。而臀大肌在臀中肌的外面。

臀中肌在人体中发挥的功能是巨大的。我们能够自然的站立和行走主要靠的就是这块肌肉。这块肌肉能够直接控制我们的双腿,是我们的双腿能够自然向外伸展或者收缩。而它的位置就在臀大肌的外侧,两者之间的距离大概有20公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