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按摩腿内侧穴位 作用会超出你的想象

2018/1/1 11:21:12 作者:U7-lulih… 来源:伊秀美体网
在武侠世界里,穴位是用来制服对手的,在中医世界里,穴位是用来反映疾病和治疗疾病的。在科学技术的证明下,按摩某些穴位确实对身体有益,所以了解穴位的作用很重要。

说到穴位,大家可能会想到武侠小说的葵花点穴手,或是点穴杀人。确实,某些小说或者影视对于穴位作用的描写,为穴位添了几分神秘的色彩。在武侠世界里,掌握穴位的作用,学会点穴可能是制胜的法宝。

不过在中医世界里,穴位是用来反映疾病以及用来治疗疾病的。我们人体有七百多个穴位,医用的有四百多个。今天小编将会跟大家一起了解一下腿内侧的两个穴位。了解它们的位置,反映内容,治疗内容以及按摩方法。

血海穴。位于膝盖上方大腿内侧。寻找方法是在膝盖上方大约三四个手指处的大腿内侧,在小范围内用手指轻轻按压,若有一处痛点大约就是了。

这个穴位能去淤血促生新的血,有血液循环方面的疾病可以按摩这个穴位。除此之外它对于月经不调、痛经、腹部疼痛胀气、膝关节疼痛和湿疹都有一定疗效。还能瘦腿。这个穴位的按摩尽量选在上午的九点到十一点,不要太大力,也不需要太久,感觉到穴位有酸胀即可停止。

阴陵泉。这个穴位在小腿内侧,胫骨内侧髁下缘与胫骨内侧缘之间的凹陷中。寻找方法是用手在胫骨内侧髁慢慢往下摸索按压,感到有一个凹陷或者感到疼痛大概便是。

这个穴位可以增强身体免疫力、祛斑美容保健脾胃、治疗湿疹、缓解经痛调整月经不调和缓解腰部膝盖部的疼痛。这个穴位的按摩方法是将拇指顶端覆于其上,然后顺时针进行按摩,时间约为两分半钟,最后三十秒用来点按摩,当感觉到穴位有酸胀感,便可停下。

以上两个小小的穴位可谓是有大大的作用。经常按摩可以强身健体驱除疾病,所以有空就可以适当进行按摩。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