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腿型影响长高吗  平常生活中应注意什么

2018/1/1 11:11:12 作者:M214-hua… 来源:伊秀美体网
老一辈的人总说,想要知道孩子以后能长多高,看孩子腿型就知道,有些父母为了想让孩子长的高,从孩子一出生就给绑腿,矫正腿型,其实这种做法事非常愚蠢的。

孩子的身高发育跟腿型完全没有关系,我们生活中见到很多人,他们腿型不直,也并不好看,但是个子却很高,从这部分人身上可以看出腿型影响身高的说法是不准确的,医生也会指责给孩子绑腿的愚蠢父母,向他们说明,腿型和身高是完全没关系的,孩子的身高,70%都是有遗传因素决定的,也就是说,孩子的身高很大程度上是受父母身高的影响。

另外的30%则取决于后天成长过程中的营养,运动,以及环境因素。所谓“先天不足,后天找补”,如果父母双方个子都不是很高的话,可以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尽量多给他吃些有营养,有助于骨骼发育的食物,以及多带孩子进行体育锻炼,舒展筋骨,对长个子也是很有帮助的。

很多家长给孩子补充营养,非常容易犯一个错误,就是一味的给孩子吃大鱼大肉,这样的食物虽然营养丰富,但是其脂肪含量也高,很容易导致孩子肥胖,家长们应该给孩子合理搭配膳食,面包,牛奶,水果,蔬菜,五谷粗粮,注意饮食的多样化,孩子身体是摄入的营养才够全面。

另外还要多带孩子进行户外锻炼,多晒太阳,可以促进身体对钙的吸收。家长还要帮助孩子在成长过程中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保持良好的作息,也有助于骨骼的生长以及身体的发育,今天给大家讲解了孩子身高的决定因素,以及父母应该从哪些方面帮助孩子长高,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