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超级劈叉训练怎么做 学会这几招就够了

2018/1/1 10:57:12 作者:YUd-huxu… 来源:伊秀美体网
有些同学想要连柔韧度,却苦于过了长身体的年纪,韧带已经过于僵硬,没有办法再自如地练习。其实这并不太难,只要掌握好一定的方法,就可以达成目标。

大家都知道,劈叉是练舞蹈的基础阶段一个必须掌握的基本功。它不仅可以锻炼我们身体的柔韧度,让我们的身体更加协调自然,还能够拉长我们的双腿,使它看起来更加修长笔直。今天小编就来带大家看一下,坊间热传的超级劈叉训练里面都有哪些要点吧。

首先,我们必须要知道,简单的劈叉动作分为两种:横向劈叉和竖向劈叉。这其中横向的动作是较为轻松的,即使不是从小练到大的,只要练一段时间的柔韧度,又有机会做到。而竖向的劈叉基本功的要求更多,不是专业的或者没有从小练习的话,就不要轻易去做那个动作了,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拉伤,反而得不偿失。

在开始劈叉练习之前,我们要先做一些热身活动,比如说跳绳。做热身运动5分钟,不要操之过急,将自己的运动状态保持匀速,调整心率在120左右。然后将自己的腰臀、膝盖、脖子等部位再活动一下。

紧接着就可以开始压腿了,我们安全起见,采用的是静压法,慢慢地下压,注意拉动全身的韧带集中到中间这个关键部位。其实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可以在老师的帮助下完成,因为如果是毫无经验地随便压腿,很有可能会把自己的肌腱拉伤,徒增苦痛。

当我们认为自己的腿已经压到一定程度可以劈叉的时候,就可以开始了。这里要注意的是,不要一鼓作气地就将双脚劈开,要保持一条腿不动,另一条腿缓慢地向后或向前移动开来。

总而言之,做超级劈叉运动需要有足够的耐性和毅力 ,如果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话是没有办法完成目标的,大家一起加油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