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产后腹直肌分离恢复该怎么做 几点建议轻松恢复产前身体

2017/12/31 15:41:12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美体网
很多刚刚生产完的妈妈们,都多多少少会出现各种各样的妊娠后遗症。特别是腹直肌群分离症状。对此,建议各位女性朋友一定要根据医生的建议,多做一做修复运动。

来源:站酷

所谓的腹直肌分离问题,其实一种普遍发生在产后女性朋友的身材病症。在妊娠期间,随着腹中胎儿的不断长大,孕妇的子宫也会慢慢向两侧扩张延伸。

这也进一步影响到女人腹部两边的腹直肌群从腹中线逐渐向两侧慢慢分离。这种现象大概在产后的6个月到一年之内是可以逐渐复原靠拢的。但是如果本身肚子壁肉很薄或者胎儿发育过大、羊水太多、多胞胎等等情况,都会导致这种分离后遗症。

来源:站酷作者:Paisit Teeraphatsakool

一、具体产后恢复方法介绍。

一般情况,针对妊娠后遗症,保健医生都会建议各位妈妈们要做一做恢复运动。但是千万不要太早进行,尤其是采用剖腹产的人群,不然很容易导致伤口开裂,难以尽快愈合。可以在经过主治医生的同意下,选择一些幅度较小的动作。另外,至少要保证每个月复诊一次,以防创面缝合线因为大力撕扯被裂开。

来源:站酷

二、温柔对待自己的身体。

即使在产前你经常做一些剧烈的健身运动。但是在生育完之后,一定要循序渐进,不可操之过急。一步一步地恢复到自己能够承受的范围内。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多进行一些有氧运动,练一练瑜伽等等。需要注意的是,为了避免肌肉拉伤,在锻炼之前还要先做5分钟的热身练习,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

而且还要多喝喝水,将体内的垃圾和毒素给排出体外。不少妈妈因为还处于哺乳期,锻炼的时候还要穿具有支撑功能的内衣,以防乳房下垂。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