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山楂荷叶茶    减肥的必备良药

2017/12/28 12:01:12 作者:M61-wuqi… 来源:伊秀美体网
山楂,核果类水果,核质硬,果肉薄,味微酸涩。果肉可生吃或作果脯果糕,干制后可入药,是中国特有的药果,具有降血脂、血压、强心、抗心律不齐等作用。

山楂是中国特有的水果、药果,口味酸甜,有消暑止渴、开胃健脾的功效。山楂的使用方法有很多,泡茶便是其中之一,而山楂荷叶茶就特别受肥胖患者的喜爱。荷叶有清毒排毒、降压降脂、调养泻火、抑脂反油、疏通排毒的功效,是减肥的良药。

荷叶味苦,搭配酸甜的山楂正好。在泡山楂荷叶茶的时候,首先取新鲜的山楂,洗净、切半、去梗和籽。荷叶洗净后,和山楂一起放于杯子中,淋上80度左右的热水,即可饮用。即便太酸或太苦,都不要去加糖,否则减肥的目的就难以达到。

山楂还可以与白芷一起泡,有美白的效果;与菊花一起泡,有情感明目的效果;与红枣、枸杞一起泡,有补血的效果。

山楂粥也是减肥时期的食用佳品,但山楂较酸,早晨吃的话可能会伤胃,建议在中午或者晚上喝。减肥必须要注意的是饮食的调理,控制对糖分、脂肪的摄入,所以一直喝粥不失为一个好办法。山楂粥其实挺好煮的,现在也有一些可定时的电饭锅,睡前备好材料,第二天就可以吃了。睡前将大米、山楂、胡萝卜分别洗好,

山楂搭配何首乌不仅能减肥,还有加速黑发的功效。将山楂洗净、切半、去籽备用。将何首乌洗净,泡于温水中一小时。将山楂和何首乌一起放入炖盅内,加入少许蜂蜜,炖上两个小时,即可取汤汁饮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