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右手臂酸痛麻 你急需要体育锻炼

2017/12/23 11:51:12 作者:M61A-lei… 来源:伊秀美体网
不知网上什么时候流传起这个传闻,说是右手臂感到酸麻疼痛,就是肺癌的前兆。这说法够吓人的,真相真的是这样吗?其实,右手臂会酸麻疼痛还有其他的原因哦。

来源:站酷

有不少人会有右手臂酸麻疼痛的症状,造成手臂酸麻的原因自己也搞不清楚,并且网上有传言说,右手臂酸麻是肺癌的先兆,这可吓坏了很多人,那么真的是这样吗?今天我们就来探讨这个问题。

来源:站酷

很多上班族每天八小时以上的时间都在面对电脑工作,下班以后回家还会继续用电脑打游戏,长时间的坐姿和缺乏运动,加上右手臂一直悬空放在鼠标上,这造成了右手臂的血液循环不畅,由此造成了右手臂的酸麻。肺癌的说法很吓人但也没有根据性,大家不用惊慌。

来源:站酷

但是,手臂长时间血液循环不畅也不是一件好事,手臂酸麻疼痛也会给人造成不快的感觉。我们要多活动手臂,在工作的时候不要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坐着不动,时不时站起来走动一下,活动活动手臂。做一节广播操,或者拉伸身体,都能够将疼痛缓解。因为造成手臂酸麻的大部分原因还是血液循环不畅,所以只要多活动活动身体,这种症状就会得到减轻。

如果站起来活动身体也并没有让你感觉减轻了症状,那可就要小心颈椎病了。因为长期伏案工作,颈椎病困扰着当代办公一族,很多人年纪轻轻就得上了颈椎病,颈椎病也会引起右手臂的酸麻症状。

如果有这方面的担忧,请尽早去医院检查,早发现早治疗,拖延的久了,可能会耽误病情。为了避免颈椎病,长期伏案工作的人要注意,时不时活动一下颈部,做一做颈部保健操。右手臂之所以会酸麻,大多数时候都因为血液循环不畅造成的,至于癌症之类不靠谱的说法,还是不值得信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