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肌力训练的三大原则  要通过什么手段来锻炼

2017/12/21 11:35:12 作者:YUd1-may… 来源:伊秀美体网
各种肌肉骨骼系统病损、以及周围神经病损常导致患者的肌力减弱,肌肉功能障碍等,影响肢体运动功能。肌力训练的目的是运用各种康复训练的方法逐步增强肌肉力量。

很多在生重大疾病,或者是出过车祸之类的意外以后,身体的肌肉就会出现萎缩的现象,不用说肌肉萎缩当然是非常的不方便的。不仅看上去难看,严重的甚至不能照料自己的生活,但是肌力是可以通过训练来改善的。那么在训练肌力的时候需要注意什么呢?

首先需要长期坚持,不管是任何事情都是需要坚持的,肌力训练也是如此。如果只是训练一天两天,就想要看到效果是不可能的。我们需要给自己制定好一个详细的计划,在训练的时候,要按照自己制定好的章程来做,而不是想起来就做一做,想不起来就算了,这肯定是不行的。

同时也需要循序渐进,想一下子就有效果,也是不现实的。也不要想通过超负荷的锻炼来达到效果。在训练的一段时间以后,要注意休息。不然可能会对肌肉造成损伤,很多人在饱负荷的训练以后,可能会觉得手臂上面的肌肉,确实是大了一点。但是这只是充血现象,而不是肌肉,再过来一段时间以后,它还会长回去的。

说到肌力训练基本上是一定需要用到哑铃的,所以哑铃的重量也就十分重要了,肌力的训练很多时候,都不是取决于次数,而且力量。如果你已经开始使用比较重一点的哑铃,那么一定不要再倒回去用更轻一点的哑铃。这样对肌力的训练是没有效果的。

但是也不要操之过急,一次性的过度锻炼也是有害而无利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