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初中生怎么才能长高 这些方法父母必须知道

2017/12/18 11:39:12 作者:M61-yezu… 来源:伊秀美体网
身高是对人体纵向部分的长度,源于人体的纵向生长,受遗传因素的影响较大。男孩身高发育比女孩晚,一般在15-16岁为快速增长时期,到20-24岁停止增长。

来源:站酷作者:Evgeny Atamanenko

孩子读初中时正是个子长高的顶峰时期,所以初中生怎么才能长高便成为了父母们经常议论的话题。个子长高的因素有很多方面,遗传因素所占的比例较大,但后天的营养搭配,运动,生活习惯等因素也会影响身高发育。所以,接下来小编便推荐几种方法,让家里的孩子能够“高人一等”。

来源:站酷作者:Aleksei Potov

1.营养均衡。初中时期的孩子都会有挑食和偏食的不良习惯,而大家都知道,想要长高,钙是必不可少的。如果初中生体内缺钙,那便会造成身体骨骼骨矿化不足,如果体内维生素A不足时,那么骨骼就会很容易变短变厚,影响初中生骨骼的生长。

所以,一定要避免孩子形成偏食和挑食的不良习惯,多补充维生素和蛋白质,例如牛奶,鸡蛋和花生等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多吃水果蔬菜补充体内维生素,这样才能让孩子快速长高。

来源:站酷作者:fizkes

2.坚持运动。初中生想要长高,运动是必不可少的。适量的运动锻炼能够促进孩子体内生长激素的分泌,生长激素分泌量增多,人体的新陈代谢速率也会加快,骨骼组织也会快速生长,那孩子的个头也会迅速长高。

3.早睡早起。一天之计在于晨,初中生正处发育旺盛时期,每天的睡眠时间一定要充足,不能熬夜,尽量十点到十一点之间睡觉,然后早睡早起。熬夜太多会抑制垂体分泌生长激素,生长激素分泌量减少时,生长速度也会受到抑制,那么个子自然就长不高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