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茶多酚可以减肥吗 你需要知道的小知识

2017/12/12 10:03:12 作者:U2-hua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根据卫生部对减肥保健食品判定的原则及人体试验的结果,证明茶多酚具有较好的减肥功效。因其有促进脂肪水解、减少脂肪积累的作用,而且可以抑制脂肪的吸收。

来源:站酷作者:marylooo

在接待方面,茶也是一个好东西,每次有客人到家里拜访,有些小伙伴,尤其是南方人,基本上都会泡一壶好茶招待,以示友好。茶作为世界上人们喜欢饮用的饮料之一而被喜爱着,而很多小伙伴不知道的是,茶里面含有一种叫做茶多酚的物质,拥有着许多保健和药理作用,还包括有减肥的功效。

茶多酚内也含有多种物质,其中较为主要的一种物质,就是儿茶素类。

因为茶多酚是生活中大量存在的物质,所以有一些与它功能相关的研究,以找出茶多酚的功能。据研究表明,茶多酚很多作用,如降血糖等,其中就包括了减肥功效,而这些功效与茶多酚的成分和性质不无关系。

来源:站酷

相信很多人都对茶多酚的减肥功能很感兴趣,那茶多酚为什么会有减肥功能呢?下面,就从分子化学的角度向大家介绍原因。

茶多酚的减肥作用主要通过减少体内脂肪的生成和减少脂肪类物质的吸收,增加其排出来实现。

来源:站酷

首先,因为人的肥胖与脂肪相关细胞的生成不无关系,而脂肪的生成需要一系列的酶,所以,茶多酚可以通过抑制人体内参与合成脂肪的酶的活性,也就是抑制这些酶的表达,从而在分子水平使脂肪细胞在人体内的合成受到抑制,减少了体内脂肪的生成,从而表现出了减肥的功效。

另外一方面,茶多酚也可以通过影响膳食中的脂肪的吸收,让进入体内的脂肪酸排出体外。因为脂肪酸可以帮助体内三酰甘油的合成,因为茶多酚使其摄入减少,所以内源性三酰甘油的合成也就受到了抑制,接下来的过程,就与抑制合成三酰甘油的合成酶的作用一样,因为脂肪细胞的合成受到抑制,人的脂肪就减少了,也就达到了减肥的效果。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