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茶多酚的副作用有哪些 能长期服用吗

2017/11/13 9:29:12 作者:M214-hua… 来源:伊秀美体网
茶多酚是茶叶中多酚类物质的一个总称,又称茶单宁,是茶叶中有保健功能的主要成份之一,也是形成茶叶色香味的主要成份。由于其防辐射效果好,又被称为“辐射克星”。

茶多酚在生活中用途广泛,由于其抗氧化效果好,不仅可以用于给食物保鲜,还能够抑制维生素的降解,防止加工食品的褪色,有效的保护了加工食品中营养成分的流失。后来又被大肆运用于各种减肥类药物及牙膏里,可以说茶多酚在如今的生活中是无处不在的,那么茶多酚真像宣传的那么好吗?对人体有没有副作用呢?今天,小编就详细的给大家讲解茶多酚。

采摘下来的茶叶晾晒干以后,能够保存长时间而不变质,,这是其他的树叶、花草所达不到的,因为茶叶中含有大量茶多酚,可以抗氧化,保持物质能够长时间储存。后来人们将茶多酚参入食品加工中,发现它能够延长食物的贮存期,防止食品退色,有效保护食物的口感及风味。于是茶多酚越来越被广泛运用,其功效也越来越被夸大。

但是任何事物都是有两面性的,茶多酚也有副作用。纯度低的茶多酚大都含有咖啡碱,咖啡碱就是茶多酚的副产品,它对人体有兴奋作用,长期服用会严重的影响睡眠,曾经有几个大学生用小白鼠做过急性毒性和蓄积性研究,结果表明食用茶多酚过了一定的剂量会对人体肝脏造成一定损伤。

物极必反的道理相信大家都明白,茶多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种种好处是无可争议的事实,但它也是有副作用的,不能一味的依赖及过量的食用,生活中我们要懂得充分认识茶多酚的利弊才能够更好的让它为我们所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