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茶多酚对人体的功效 具有哪些保健作用

2017/11/11 8:39:12 作者:Mc-shiya… 来源:伊秀美体网
提到茶多酚很多人都不知道是什么,其实茶多酚就是存在于茶叶中的一种物质,是多种酶的总称。它具有降低脂肪,抑制细菌增长的功效,添加到食品中还可以延长保质期。

来源:站酷作者:Leszek Glasner

平时很多人都喜欢喝茶,不仅可以解腻排毒还能醒脑提神。这主要归功于茶叶中多特有的茶多酚。其实茶多酚主要是茶叶中各种酶类物质的总称,由十几种物质构成,具有茶香气味。茶多酚具有很好的养生保健效果,经常食用的话可以预防和治疗多种疾病。对于肥胖人群来说,茶多酚还具有很好的减脂降脂的功效,非常适合在减肥期间服用。

来源:站酷

除了突出的减肥功效外,这种物质还能够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帮助人体消灭多种病菌和病毒,保证身体的健康。并且根据研究表明茶多酚还具有很好的抗氧化功效,它可以清除体内的自由基,抑制皮肤的氧化,从而起到抵抗衰老的功效。而用它来清洁脸部皮肤还具有收缩毛孔的功效,帮助皮肤灭菌,防止皮肤出现老化的迹象,抵抗空气中的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

来源:站酷

其实茶多酚还是一种非常好的食品原料,在制作糕点和饮料的时候将其加入,可以起到延长保质期的效果。无论是制作蛋糕还是饼干,只要加上一些茶多酚就可以让食品更香甜,抑制食物中细菌的增长,提高食物的卫生标准,延长食品的保质期限,保证更正宗的口味。添加到果汁中,可以让维生素的降解速度,保证果汁的新鲜,防止营养流失。

茶多酚现在已经应用到了我们生活的各个领域,不仅给我们的生活提供了方便,也改善了我们的生活水平。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