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减肥停滞期是多长  如何成功瘦身

2017/12/5 10:31:12 作者:YUd1-luo… 来源:伊秀美体网
刚开始减肥,稍微减少饮食,体重就会曲线下降,过了一段时间,怎么运动,怎么控制饮食,体重仍然停留在那个阶段。怎么办?你只是遭遇减肥停滞期而已,不用怕!

当今社会,不管是为了保持健康还是拥有美丽的外形,减肥已成为了大家都在努力的事业之一。只是,在坚持减肥的道路上,大家都会被同一个问题困扰---减肥停滞期。那么,减肥停滞期是什么原因造成的,什么是减肥停滞期,减肥停滞期时间是多长,怎么突破,下面我一一为大家介绍。

减肥主要是通过节食跟运动来进行的,节食能有效地减少热量的摄入;运动则增加的身体能量消耗,以此达到体重下降的目的。可一段时间后,我们的身体会自动适应这种能量收支。将摄入食物的能量进行吸收,同时降低消耗率来减少能量支出,这样身体的新的热量平衡就形成了,减肥停滞期也就开始了。

很多人在这个阶段都会感到丧气,甚至因此而放弃了减肥。但是,只要修整减肥计划,停滞期并不会维持太久,一个月左右就能突破。而快速摆脱停滞期直接的办法就是提高热量的消耗来打破身体能量的收支平衡。这样很快体重就又开始下降了。

那么怎么才能知道自己是不是处于减肥停滞期呢?减肥计划依然在进行,食量也一直控制良好,但是体重已经一两个月没有变化甚至略有上升。那就是处于减肥停滞期,快快修整自己的减肥计划,尽量控制饮食跟加大运动量吧。

虽然控制食量跟加大运动量都可以达到突破减肥停滞期的目的。但是过度控制饮食容易让人的营养素跟电解质失衡,从而导致身体不健康。所以,个人还是比较崇尚加大运动量来突破减肥停滞期。身体健康才是重要的,不是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