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爬行锻炼法 适合老年人的健身运动

2017/11/29 14:09:12 作者:M214-hua… 来源:伊秀美体网
爬行锻炼,是当下非常盛行的一种健身方法。尤其是对于老年人和久坐办公室白领人群来说非常好。可以减少各部位腰椎部位的负荷,对治疗腰椎病有很好的效果。

以前婴儿在地上爬,父母都是坚决制止的。认为那样很脏,会接触到大量细菌,但通过科学家研究表示。年幼时婴儿爬行,不但会增强体质,而且会很大程度上的锻炼四肢的灵活性及协调性,对婴儿的成长是非常有益的。如今,有关运动方面的学者提出建议说,成年人如果在年幼时如果没有进行过爬行锻炼,在长大后也可以进行这一锻炼,是非常有益于健康的。

爬行其实和走路是一样的,都是增强体质的运动,相比较而言爬行比行走带来的健身效果好。因为走路属于直立运动,它主要活动的器官是双腿。血液更多的分配到下肢,其他人体器官供血相对减少。但是爬行不同,爬行在科学上属于水平运动,这时由于心脏及其他部位的位置都是降低且相对水平的,全身的血液循环就会出现均匀的状态。

爬行其实不用讲究太多的方法,简单的婴儿爬就可以,深呼吸完全放松身体肌肉,双腿弯曲双手双脚以及膝盖着地,稳稳的运动速度不用太快,每次坚持二十分钟即可。

有关学者研究表明,长期的进行爬行锻炼可以有效的改善脊椎腰椎的压力,是长期坐办公室白领人群及老年人不错的选择。爬行可以选择室内爬行和的室外爬行,相对来说更建议大家室内爬行,室外虽然场地空旷,但是存在着较大的安全隐患,户外地面的石子或是一些坚硬物都会造成手掌和膝盖损伤,那样是得不偿失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