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肺活量指数怎么算  简单快速让你掌握

2017/11/16 17:39:12 作者:M214-zhe… 来源:伊秀美体网
肺活量与人体呼吸关系十分密切,肺活量越大就意味着你的身体越健康,因为它的测量方法较为简单,所以成了健康检查的常用指标;经常做扩胸和甩臂等徒手操能够增加肺活量。

肺活量是指你一次尽全力吸气和呼出气体的总量,它是肺部一次能够发出的机能活动量,反映了人体生长发育健康水平状况的另一标准。正常情况下成年男子的肺活量大约是3500毫升,成年女子是2500,老人和小孩的相对较弱一些。肺活量越大就意味着你的身体越健康,因为它的测量方法较为简单,所以成了健康检查的常用指标。

肺活量与人体呼吸关系十分密切,人体的各个器官组织细胞都在不停的呼吸,机体只有在氧气充足的情况下才会正常工作,而肺部就是提供氧气的动力,是气体能量交换的中转站。当肺活量检测数值低的时候说明机体摄氧量和排出废气能力弱,这时人体内部供氧不足就会导致机体不能正常工作,就会出现如胸闷、失眠和记忆力下降等问题。

而肺活量的体重指数是指肺活量(毫升)÷体重(千克),在进行肺活量测试前可试测几次,测量时候注意放松心情,深吸一口气屏住然后贴合仪器用中等的速度尽全力去吹,中途不要有换气直至不能再呼出气体为止。日常生活中进行体育锻炼也能够有效提高肺活量,例如经常进行慢跑、游泳、打篮球等运动。

另外也可以做扩胸、甩臂等徒手操,无论是哪种锻炼方法都要有持之以恒的决心这样才能有效的提高我们的肺活量,让我们的身体机能更为活力。看到这里你认识了什么是肺活量,知道它的作用和测量方法了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