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肺活量低会导致什么 难以轻松搞定运动

2017/11/8 11:19:12 作者:M21-weiw… 来源:伊秀美体网
在我们看来,人体有些指标是毫无作用的,但是事实上,它们很好,很准确及时的反映了我们的身体状况,就像是肺活量指标一样。那么,肺活量低有什么危害吗?

身体是一切活动的本钱,如果以牺牲自我健康为前提而从事一些活动,我们应当义正言辞的拒绝。有很多人在检查身体的时候,对一些数据缺乏基本的热情,毫无敏感度可言。其实,有的数据关乎到我们是否可以进行正常的工作与生活。

就拿肺活量来说,不少人的肺活量一经检测才发现处于低端水平,那么,肺活量低对人体以及生活有何影响呢?首先,肺活量关乎到一个人的肺部功能是否可以很好的实现,如果肺活量相对较低,很可能导致比常人艰难的生活。

肺活量低的人,难以胜任一些健身活动,就像是简单的百米冲刺跑步,肺活量低的人跑到接近80米左右的时候,就会出现明显的呼吸困难,身体发困,头晕目眩等情况。还有就是俯卧撑,仰卧起坐等剧烈的无氧运动都难以很好的完成。

在日常生活中,肺活量低的人也会显示出低人一等的状态。例如他们在旅游的时候,不可以去高海拔地区,我国的青海,西藏等地。工作中,不能从事重体力活,尤其是在密闭环境下进行工作,这样会让他们变得难以承受,乃至暂时性休克。

肺活量低的人很容易出现呼吸急促,不均匀的现象。但是在现在这种生活状态下,不至于出现生命危险。肺活量低在一定程度上还会左右我们的心情,这是因为心态不佳的人,会难以忍受自己运动方面的缺陷,从而引发病痛,导致抑郁。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